close

早在七月份便報名了的晴天旅遊的冬季義大利行程,忙完兩場宴客就一心期待蜜月的到來,時間愈近對於歐洲天氣愈感緊張,每天都用APP查詢義大利各城市的氣溫與降雨機率,很幸運一路上只有在羅馬的第三天有小雨,殊不知最後是被風擺了一道害得我們無法踏上卡布里島,好遺憾…

 

12/14傍晚抵達桃機與領隊David和另外十三對團友會合,由於土航座位是333分配,順序依字母姓氏排,勢必有幾對夫妻無法坐在一塊,所以領隊David重新安排了一下,接著逛逛免稅店買了保養品就開啟了約13個小時的航程囉!

 

睡了好久,吃了兩餐,看了BOSS BABY,聽了幾首歌就到了土耳其伊斯坦堡機場,抵達時仍天黑,沒有感受到時差問題,就像是睡了很久的感覺。第一次來到土耳其,這個機場滿普通的,跟桃機一樣沒有什麼令人驚豔的地方。看了網友推薦,到星巴克點了一杯土耳其咖啡,小小一杯濃縮喝起來粉粉的,大概才台幣55,女店員還給我一罐礦泉水,其實我搞不懂,是要跟咖啡混在一起還是單純送我水? 還有好多不同口味的土耳其軟糖,粉底液和JO MALONE的價格算便宜,繞一繞大致知道回程可以買什麼東西。

等轉機的時間大約2個多小時滿好的,有時間小逛一下,然後洗把臉、刷刷牙、戴個隱形眼鏡化個妝,畢竟抵達米蘭後就開始行程了,沒時間弄這些。不過伊斯坦堡機場真的頗為繁忙,在機上等排隊起飛等了好久就睡著了。飛米蘭途中有飛經阿爾卑斯山脈,山上的皚皚白雪太美了(結果在義大利冷的要命還沒看到雪,只有霜)

DSC_0080.JPG

伊斯坦堡到米蘭途中也有一餐飛機餐,一直在吃吃吃,到了米蘭很快又要吃中餐,其實根本不餓,但因為是14天的唯二中式餐,依舊嗑不少。對於米蘭的第一印象是「乾淨」,市容乾淨,空氣乾淨,行人的打扮也是乾淨俐落,不愧是時尚之都。看到輕軌覺得好棒棒,米蘭路上機車較少,職業關係也很關注路上的汽車品牌,SMART超多多到不行,到底義大利的SMART是多便宜?!

DSC_0097.JPG

吃完午餐當地導遊David(一位中文很流利的中年義大利紳士)帶領我們參觀達文西雕像、艾曼紐二世迴廊,這裡有好多精品店,但我當時還心如止水,因為在米蘭只有不到一天的時間,拿來逛精品可浪費了。在艾曼紐二世迴廊領隊很熱心不斷幫我們注意並提醒誰誰誰是扒手,其實我根本看不出來到底是誰阿,真厲害! 總之記得一點,正常外國路人一點也不熱情,會盯著你看靠近你的小心為妙!

到了米蘭大教堂深深為她著迷不已,先前有好多朋友去過義大利,也都有在FB分享照片,但實際看到了還是會不斷讚嘆這個哥德式建築的美,也讚嘆宗教真有錢有辦法蓋成這樣,更讚嘆宗教力量強大為了信仰可以持續蓋了大教堂五百年…很可惜米蘭大教堂內部剛好有活動不開放參觀,但旅行社有安排登頂觀賞教堂屋頂的尖塔雕像,而且不用排隊!直接去搭電梯時聽到一旁排隊的中客在murmur為何我們可以插隊,真想嗆他我們不是插隊好嗎! 幸虧我脾氣好。當天真的超冷,在屋頂風又格外的大,出發前有好幾個人跟我說冬天義大利乾冷不冷啦,台灣寒流比較冷啦,真不能信,都是騙人的…

DSC_0190.JPG

晚餐前小逛一下文藝復興百貨,因耶誕將至,滿滿滿都是採買人潮,只能隨便用餘光依依不捨地掃一下,心想去威尼斯或羅馬再逛吧! 晚上去吃了米蘭燉飯及燉牛膝,義大利的餐廳都是先上麵包、接著澱粉、然後主餐肉、最後甜點,一餐下來要好久,但紅酒白酒隨意喝,對愛喝酒的真是天堂。另外,這家餐廳老闆很懂,還叫小鮮肉兒子出來秀甜點,人妻們眉開眼笑,最後感謝我家城武幫我爭取福利讓我合照,其它人妻瞧見也蜂擁而至,老公們no mind,太太開心就好。

IMG_20181215_193254.jpg

用餐過後自由時間,逛了很漂亮的米蘭星巴克,但沒什麼好買的,當地的城市杯就是馬克杯,跟台灣隨行杯不同。夜晚的米蘭大教堂燈光一照更美了,可惜我們的手機都拍不出來這番美景,沒關係,最重要的是用雙眼欣賞! 一旁也有耶誕市集,第一次逛耶誕市集很新鮮,很多家賣火腿乳酪的,那味道我實在無法。還有烘焙小攤,麵包香多了,但都好大一顆在比誇張的,還是聞聞看看就好,還有許多賣圍巾手套這就很普通,比較特別的是手工皮革筆記本,逛文具就是療癒。天氣太冷買了熱巧克力,熱呼呼暖暖的真好,重點老闆是型男。最後對耶誕市集結論是:對我沒什麼吸引力,就是比較有質感的夜市。回飯店前發現一家足球衣專賣店但七點就關門了,扼腕! 不過我們的飯店離米蘭大教堂真的好近(就在文藝復興百貨旁邊),若不是天氣太冷及要整理過夜包,真想散步到更晚再回去。

IMG_20181215_205933.jpg

IMG_20181215_203645.jpg

arrow
arrow

    W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